眠酉

渣文笔 吃桶受和蝙蝠家亲情向 王者荣耀爱好者 偶尔吸鹊 更新如半藏箭法随缘qwq 看我更新了要不要给鸽子精留评论鸭qwq

《传声筒》

我超羡慕国外的放学时间

脑洞的后篇都出来了,我还没写完脑洞......鸽子精还有十天解放,但是咕咕咕的本质ԅ(¯﹃¯ԅ)咳。


ooc属于我,时间线属于宇宙,角色属于DC


〈少年想做好,小孩子也想,但是他们不一样 〉


【传声筒•上】


0

迪克原本是趁布鲁斯不在家来大宅查资料的。但他在蝙蝠洞里被阿福逮到后,以陪杰森做作业的条件得到了保密协议,一份美味午餐,还有下午茶。虽然旁边坐着一个刚刚吵闹完变得沉默的小孩,但美食总会让人放松。


〔你应该试着多和杰森少爷交流,理查德少爷。你会发现那有对你们都有好处。〕


【我尽量。】


1


闻着空气里香甜的奶油气息,迪克一口吞下块小泡芙,满足地眯起眼睛。他抱着杰森的罗宾抱枕把腿缩到沙发上盘起,后背贴上柔软的靠垫仰头感受穿过繁复华丽的玻璃窗,筛碎后撒在他脸上的温暖的阳光。


迪克惬意到发出了享受的哼哼声,伸手端过属于他的点心盘子再往嘴里塞了几块泡芙。迪克往自己的红茶里面加了勺奶,端着茶杯准备抿上那么一口时,余光瞥到抗议失败后就坐在离他最远位置上一言不发的杰森那。他发现穿着经典英伦风校服的小孩正晃着被白色中筒袜裹着的小腿,正往两个纸杯里不停地放小泡芙。


“我猜你的作业不是交一份小点心。”迪克放下他手里精致的瓷杯,挑起半边眉毛有些疑惑的看向杰森,“而且你这里有两份了。”


听见迪克说话,杰森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接着就把杯子藏到自己背后,也不管会不会打翻。小孩腿也不晃了,脸颊鼓鼓的像是在生气,但他瞪着蓝色的大眼睛故作强势地看着迪克的样子又感觉有点心虚。


杰森护着他装满小点心的纸杯子往后缩了点,眼睛警惕的看着迪克和他怀里的抱枕,“这些是我的。”


‘有点可爱,还有点凶。’


迪克眨眨眼耸肩把抱枕扔给杰森,伸出根手指往厨房的方向指了指,撅着嘴挤眉弄眼的示意杰森理解一下。


“但我答应Alfred了。拜托,杰森,我还不想跟布鲁斯见面。”迪克坐直身体挪几下屁股往杰森那里靠近,双手合十恳求的看着杰森,“拜托,杰森。你也不想看见我们吵架闹得大家都不开心对不对。”


杰森单手夹着自己的抱枕,一只手摸摸下巴仔细想了想之前迪克和布鲁斯争吵的场面,觉得把迪克扔着不搭理,然后帮着迪克糊弄一下阿福是很可以接受的。于是他点点头说:“fine,但是我可以自己做。”


末了,杰森又加了句:“这是我自己的作业,我可以独立完成。”


“嗯,你当然可以自己做作业,对此我们都毫无疑问。但是Alfred让我帮你,那么很显然你要做的是需要个家人参与的作业。”迪克耸耸肩膀,不可否置的朝杰森笑了下,“需要拍照片么,杰森?”


被说中了的杰森有些闷闷不乐的侧过脸,嘴唇紧紧地抿起,鼻子里发出细小的哼哼声。迪克又喝了口茶靠着沙发垫子打量闹别扭的小孩。


事实上他很少这么仔细的看杰森,上次还是他第一次见杰森的时候。


迪克回想了下他们尴尬的第一次见面。


2

那时候,他刚刚把资料拷贝到u盘上准备溜走,寂静的蝙蝠洞里忽然就响起一个陌生的,响亮的童声。


“Alfred,蝙蝠洞进贼了!”


迪克心里咯噔一下,刚转身就看见一脑袋上包着头巾身上还套了罩衣的矮个小孩正满脸警惕地倒举着扫帚。迪克很熟悉那把扫帚,它曾陪伴他度过无数个打扫蝙蝠洞的日子,这个小孩是谁,他也有了猜测——他那个即将成为罗宾的养弟。


迪克本以为他得等到杰森正式接任罗宾那天才能和他见面,然后他们,至少他,会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


而不是现在这样:应该是他继任者的小孩用蝙蝠洞专用扫帚指着他,嘴里还咬着半截甜甜圈。迪克看小孩那明显受练良好的警戒动作,缓缓的举起了双手:“我——”


迪克脸上挂上和善的笑容,刚说了一个词就被戳到他鼻子前的扫帚头打断。


杰森拧着眉毛艰难地把剩下的甜甜圈包在嘴里,瞪圆了他水润的蓝眼睛,威胁地抖两下扫帚,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具有足够的威慑力。嘴里被甜甜圈塞满,杰森努力的压低嗓子,含含糊糊地学着某个迪克无比熟悉的人的腔调说:“Don't move!”


幸好迪克憋住了笑声,不然他可能要被恼羞成怒的杰森举着扫帚疯狂追杀。


迪克心情复杂地看着面前沾着蝙蝠屎的扫帚头,僵着脖子试探的往后挪了一点点,但

杰森立马就再瞪了他一眼,还配合着眼神跟着抖了两下扫帚。


看着那几颗被抖都欲落不落的黑色固体小圆球,迪克举着双手认怂:“好好好,我不动,我不动。”杰森一点都不相信这个人,握紧了扫帚杆子,把嘴里碍事的甜甜圈被随便咀嚼两下后艰难地吞掉。


“你可以先去喝水。”迪克试图让自己看起来真诚可信,“我不会跑的。”


杰森没理他,专注的保持戒备动作,双眼死死的盯着迪克随时准备着把他一扫帚拿下。


沉默,是今天的蝙蝠洞。


喜悦,是阿福惊讶的“理查德少爷”和杰森难以置信的眼神,伴着唰得收起扫帚站直仰头望天的反应。


【他是怎么看我的?】

【没想过,但这不重要。】


在尴尬的相互介绍以后,杰森坐在沙发的另一边垂着头,安安静静地吃小甜饼。迪克也没想着和这个新来的孩子多搭话,他咬着小甜饼时不时看眼客厅门口,等着阿福一出现他说两句就走人,视线只有偶尔掠过杰森时会稍稍分点注意给他。


犯罪巷的孩子,黑发,蓝眼,细胳膊细腿,坐在沙发上显得小小的。手指上有很多细碎的伤痕,脸色也有些蜡黄。


他知道杰森,只是他没想到他看起来这么小,而且已经结束训练可以自由进出蝙蝠洞了。杰森还是个孩子,他以后该怎么样布鲁斯会有规划,那不是他该操心的事情。


【先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3


迪克看着眼前这个脸色红润,下巴上沾着奶油,个子长了点也处理过不少案件,但是看起来还是很稚嫩的现任罗宾,心想:“就是算长大了些,也还是个小孩嘛。”


到现在都没发现自己下巴沾了奶油。


‘要不要告诉他?’迪克开始思考如果不告诉杰森会不会影响到他收到小甜饼的次数。


小鸟快递,运送全看心情。


杰森脖子扭的有点酸了,他垮着肩膀斜睨了眼迪克,发现他正若有所思的盯着自己。他有些疑惑的翘起半边眉毛,眼神示意迪克说话。而迪克只是抿唇看着他,微微皱起了眉。


杰森被迪克若有所思的目光盯的浑身不自在,手指不自觉的抓紧了罗宾抱枕的披风。


“你在看什么?”


迪克没有回答,杰森被他的沉默刺了一下,也没再追问。两个人就这么无声的对视着,现实意义上的大眼瞪着小眼,空气都变得有些凝滞。


‘为什么他要那么看着我?是我哪里做错了?’杰森有些坐立不安。


他松开他的抱枕,不着痕迹的把双手放在膝盖上然后挺直了背,不甘示弱的瞪着迪克排,手指却在不断的收紧。


在他紧张到把放在膝盖上的手握成拳头前,迪克抽出两张纸巾递给杰森,笑着伸出食指在自己的下巴那点了两下:“手指上沾了奶油,弄到下巴上了。”


杰森半信半疑,皱着眉伸出拇指往下巴一擦,低头看见指腹沾上的白色奶油时整个人都僵住了,脸上似乎还有些飘红。抬头看看脸上带笑的迪克,杰森抿起的嘴唇微。纠结了会儿杰森还是磕磕巴巴地向迪克道了谢,一把从迪克手里夺过纸巾,垂着头擦干净自己的下巴和手指。


礼貌的孩子——迪克在心底给杰森贴上新的标签。


用过的纸巾被搓成团子扔进垃圾桶,杰森一摆腿从沙发上蹦下来端着两杯泡芙往楼梯走。


“我需要做一个传声筒,记录和家,他人一起使用的感受,”杰森背对着迪克站在楼梯口,声音有些低落,“还有,一起探索原理的过程记录。”


“显然我并不是你的理想人选,”迪克假装没听见杰森的停顿,站起来走到杰森背后把手搭在他背上,“但至少你已经准备好纸杯了。”


“还差毛线。”杰森有些不自在的动动肩膀,但迪克没有撒手,还附赠了一个温和的笑。杰森看看肩上的手,又看看迪克笑吟吟的脸,举起一个装满泡芙的纸杯递到迪克面前,“如果你可以帮我找到的话,这个杯子里面小泡芙就都是你的了。”


[他们都说你需要付出点什么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尤其是你有求于人而你们并没有什么交情的时候。]


[这很公平。]


4


“借花献佛?”迪克饶有趣味地歪了歪头,眨眨眼,伸出根手指戳了下杰森手里的纸杯。


杰森不可否置的哼了声,再把杯子举高了点:“不,Alfred给我了就是我的了,现在我把这个...给你。”


“感谢你的慷慨,”迪克有些好笑的接过那杯小泡芙,看着纯白的纸杯他想了想对杰森说:“让我再贪心点,我能同时拥有这些小泡芙和这个杯子么?我是说,当这个传声筒做好之后?”


杰森皱起了鼻子:“但是我需要交一个完整的传声筒。”


“但是他们还会回来的。”迪克从纸杯子里拈了块小泡芙塞到嘴里,“那个时候再给我就好了。”


“你想做什么?”杰森觉得有问题,迪克绝不是单纯的要一个纸杯子。


“你不觉得这个杯子看起来太普通了么?”迪克没有直接回答杰森的问题,反而扔回去了一个。


杰森转着自己手里面的那个白色纸杯,想不通为什么迪克会问这个,但是为了课程成绩和节约时间,他还是回答了迪克的问题,尽管有些不耐烦。


“是的,怎么了?”


“我们可以装饰一下,用一些东西来隐晦的表达我们的所有权。”迪克在杰森思考时又吃了几块小泡芙,他用手指在纸杯上反复勾勒一个夜翼标志的轮廓,“比如标志。”


“你想要传声筒也可以自己做,事实上,如果不是老师要求我自己也能完成。”杰森并不想让迪克再把话题带偏,他有种预感——这里即将发生一些好事。


迪克挠头脸上的笑变得有些难为情,他真诚的专注的看着杰森,说:“我知道这有点晚,但我希望还来得及。”


杰森的表情看起来像便秘了一样:“昂?”


“我是说,”迪克一把揽住杰森,大力地拍拍他的肩膀,“我们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吐槽布鲁斯,互相帮助解决问题——”


“等等,”杰森伸出手抵住迪克的肩膀,仰起头盯着迪克,“你是说,你想和我......做朋友?”


迪克松开杰森,指尖有些尴尬的抠抠纸杯:“我第一次见面就说过了......fine,我知道我没搞好。但是——”


“成交。”杰森打断了迪克的话,“你会画画么?”


“画个标志还是没问题的。”


【呼——迪克,做的不错。】


[“杰森,做一个乖孩子。”]

[I  will.]


TBC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