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酉

渣文笔 吃桶受和蝙蝠家亲情向 王者荣耀爱好者 偶尔吸鹊 更新如半藏箭法随缘qwq 看我更新了要不要给鸽子精留评论鸭qwq

【Dickjay】迪克窗户总开着一条缝

﹏﹏表示通讯器内线

><表示特殊线路

ooc属于我,时间线属于宇宙,角色属于dc.

这个其实是我脑洞的后续...一个batfam写手试图再次挑战dickjay爱情。(「・ω・)「这个就是说好的小甜饼。





迪克很少关上他那顶层公寓的窗户,总是留着有一个纸杯那么宽的小缝,出门就连纱窗也不拉上。

提姆和芭芭拉不止一次的提醒迪克这样很不安全,甚至布鲁斯都暗示过他那样不好,但他总是耸耸肩用轻松的口吻告诉他们那没什么。


尽管他十分确信那条缝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他阻止不了别人的关心。


尤其是那件事之后,这窗户的问题总是有事没事的被别人问上两句。

在某次蝙蝠侠出差正联,家族“闲人”出动来援助哥谭时,迪克再次被芭芭拉逮着这个提醒。

“如果关上窗户拉好纱窗就能阻止一个人进入你的房间,并且发现你真实身份的话,那些复杂的安全系统和伪装就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听着通讯器里的提醒,迪克的眉头微微皱起又松开。

他叹口气然后眨眨那双水蓝的眼睛,试图让芭芭拉感受到他话里的真诚:“相信我,即使有人进入我的公寓也不会发现我真实身份的。”

“﹏哦是的,他们只会从你屁股的形状认出你是谁。﹏”

通讯器里忽然出现了杰森故意恶搞的声音和几声其他人憋漏的笑声。

“well,大红,那不好玩。”迪克抽出他的棍子顺手射出勾枪,从天台上纵身一跃追上监视目标,“三号正往港口方向转移。”

“﹏正在调取沿路监控,﹏”芭芭拉哒哒的敲着键盘,“﹏夜翼,你真的需要好好复习一下小学生守则了。﹏”

迪克闻言挑眉,顺着惯性荡过一座高楼,在他落地时有一群人拿着砍刀忽然从角落里冲了出来。

“﹏oh,外出需要做些什么,uhm,夜翼宝宝?﹏”

听着通讯器里杰森调侃的昵称,迪克看着那群被踹开又爬起来冲向他的犯罪者们,有些无奈的转了转手中的棍子。

“如果你真的闲到要教书育人,小翅膀,”迪克一个后空翻躲开两侧攻过来的敌人,落地时顺势挥棍架住砍来的刀,“这里有一大群坏孩子。”

“﹏我猜你给他们一些有点疼的‘老妈的恨铁不成钢之爱’就行。﹏”杰森坐在迪克斜后方楼房的天台边上,晃着腿看底下的战况。

“﹏OK,支援已到。﹏”芭芭拉看着屏幕上各处监控迅速的发出指令,“﹏目标转移路线即将脱离电子监控范围,红罗宾跟上,地址已发送。我正更新监控范围。﹏”

“﹏红罩头下线。﹏”/“﹏红罗宾下线。﹏”

伸手关掉通讯器内线,杰森手指扣着扳机把枪抽出枪带,抬手瞄准某个握着刀准备往迪克背部砍的人。

peng——

在扳机扣动的一瞬,杰森隔着头罩轻轻吹了声口哨,双手握着两把枪伴着敌人被打中后的尖叫往下一跳。

迪克往头上警惕的看一眼,在看清那个红红的头罩时,瞬间回头挥开前面的刀,旋身反手握着棍子往敌人脖颈处用力一敲。

“uh...surprise?”迪克看着杰森从空中扫射落地,挑挑眉,旋身又踹飞了一个想从侧面偷袭他的敌人,架着短棍往杰森那眨了下眼睛,“我猜即使是他们妈妈,也没这么‘爱’过他们——”

杰森的余光接收到迪克的wink,眼皮一跳,就算隔着面罩也阻止不了他朝迪克歪着嘴翻白眼。

“你觉得你眨眼睛很有魅力么?翘屁义警。”

杰森觉得他需要让迪克感受一下他对他眨眼动作的不满。

然后他就得到了他视线可及之处,各个角度的夜翼wink。

‘噢,fxxk。’

杰森觉得自己握着枪的手用力到开始颤抖,很想给那只在人群跳来跳去的乱甩电眼的大蓝鸟来两下,可举着的枪依旧在精准的打击敌人的关节——还是橡胶子弹。

“我觉得眨眼会给人亲和的感觉,”迪克再一次卸掉某个人的胳膊时,抬眼看了看周围源源不断冲出来的敌人,有些意外的挑起半边眉毛,“话说,这些人是不是太多了点。”

“也许是缺爱的孩子来感受爱。”

杰森愤愤的的往某个倒霉蛋的膝盖开了几枪,用没有感情的棒读语气宣泄不忿:“哦——亲和温柔的你,如黑夜里的亮光,吸引了这群无知又可悲的飞蛾。那群渴望靠近,却被光亮吞噬的可悲者,又于这污浊世界里生生不息。渴望那温柔的爱——”

“停停停,这是什么啊?”迪克觉得自己的眼角正在抽搐,“你最近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反正你也不懂。”杰森的声音隔着面罩有些失真,但迪克依旧觉得那话里有不屑的意味。

“什么?”迪克一个后跳躲开攻击,落地时手肘刚好抵上杰森的背部,“你认真的?”

“你猜啊。”杰森反手拽住迪克手肘一甩,和迪克交换位置的瞬间,用力往冲过来的敌人肩膀上砸枪托。

迪克被拽住换位置还被怼,翻了翻白眼意味不明的哦了一声就接手杰森那半边的敌袭。

‘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

迪克这么想着,单手撑着杰森侧身射击时横过来的手肘,前翻劈腿往下一砸,再次击倒一个敌人。

“我猜,你是在说我从小宝宝变成散发神圣光芒的老妈了。”迪克就着杰森的手臂玩了好几个高难度动作,把对面秀的眼花缭乱。

“随便,反正我不是高低杠。”

杰森送了他一个白眼顺便在迪克跳起来时缩手换了弹夹,然后夹着手臂射击。

“﹏tt,很高兴你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老妈夜翼。﹏”达米安忽然出声接梗,成功引爆了通讯内线。

“﹏暂时支持罗宾。﹏”这是提姆。

“﹏我同意。﹏”这是芭芭拉。

“﹏NO,I'm not。﹏”迪克觉得刚刚被他踹出去的那个人的肋骨估计断了。

杰森在射击的间隙往吵嚷的迪克那看了一眼,手抬起来时头罩忽然自动接通了内线。

“>希望我的麦是关着的。<”杰森压低了他的声音,抬起的手顺势抓住敌人的高高举起的胳膊,扭腰把人甩出去砸飞一片人,“>但是...谢了。<”

“>不客气。<”芭芭拉那边似乎永远都有哒哒的敲键盘声。

杰森再次看了眼迪克,发现他依旧在蹦蹦跳跳敲敲敲,偶尔冲着通讯器嚷两句,还在发觉自己视线时甩了个wink。

“>技术不错。<”杰森依然压着嗓子,还是选择小心掩饰,就算迪克看起来没发现什么。

“>uh,当然。<”

耳机里芭芭拉的声音和其他人的吵嘴混在一起,但没有人察觉到芭芭拉做了什么或说了什么。杰森举着枪看向周围架着刀将他包围但是瑟缩着不敢上前的敌人,屈指敲敲头罩内置通讯器的位置。

“>永久的?<”杰森有些不确定这个秘密线路存在的时限。

“>这得看你心情,Red。<”芭芭拉听起来心情不错,“>我又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人。<”


“>对,你不是。<”杰森决定收拾完哥谭的烂摊子就去把迪克的窗户钉死。

“>嗯哼,可神谕总是知道一切。<”

耳机里的幼稚斗嘴还在继续,杰森甩着枪环视周围那群鼻青脸肿,手都在抖还坚持拖着他们的敌人,和站在包围圈外打着电话朝他挥手示意的西装男子。

‘拖延战术么?’杰森觉得哥谭反派们的策略总是老套但有效。

“>我觉得该撤退了。<”

“>我也这么觉得。<”芭芭拉那边敲键盘的声音依旧不急不缓,甚至切了麦加入斗嘴。

“﹏但是你总是在秋天告诉我记得加秋裤。﹏”提姆加入格雷森吐槽联盟。

“﹏会问我睡前有没有把牛奶喝掉。﹏”达米安的声音总有一种关爱笨蛋的感觉。

“﹏那只是普通关心!﹏”迪克抗议的嚷嚷,顺手又敲了几个人的脖子。

“﹏噢,有一次夜巡前下雪了,他还内线通知所有人记得带伞。﹏”

“拜托,我就是群发消息不小心用到了内线。”

“﹏嗯哼,﹏”芭芭拉敲键盘的声音忽然停了一下,“﹏fine,目标重新锁定成功。夜翼和红罩头撤退前往港口,罗宾已经在那里就位了。”

“﹏收到,我会通知小翅膀的,夜翼下线。﹏”

迪克拿棍子架住好几把砍过来的刀,撅着嘴吹开了额前散落的发丝,手指摁下电击开关。

“呼——噗,我发型都乱了。”

在敌人嚎叫着抖落刀子时,迪克听见了枪响。他站起来往杰森那一看:

    杰森刚刚把手上的枪换上真弹往空中打了一枪。

而迪克的注视和皱眉只换来杰森一个夸张的摊手。他对着迪克卸掉了弹夹,把手枪一扔,反手就抽出背上的冲锋枪。

“嘿,HOOD!”

“啊?”杰森端着他刚刚从背后拿下来的冲锋枪,很不耐烦的出声,手里还捏着几个烟雾弹。只要迪克开口说和枪有关的事情,他就立马扔烟雾弹撤退去封窗。

“emmm......”迪克的眉头皱在一起,犹豫纠结样子让杰森不禁捏紧了烟雾弹。

“我说——”迪克举着棍子,满脸纠结的指了指那群围着杰森瑟瑟发抖的持刀歹徒,而杰森绷紧了他的身体。

“hood,他们要是换身衣服不拿刀,你端着枪站那里,看起来就超像反派啦。”

“......我好像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吧?”杰森翘起了一边的眉毛,缓缓放松了紧绷的身体,下颚微抬,端着他的冲锋枪往缓步前走,沿路的包围圈都随着他前进的动作而自动往两边散开。

“所以你要放着那边的‘小可怜们’不管,来逮捕我这个邪恶的大反派了?”杰森单手握枪,枪口恶意的抵上了迪克的胸肌,还戳了两下,“要抓我了么?”

“yeah,”迪克抓住了杰森扣住扳机的手拉进距离,凑得超近的再一次的冲他眨了眨眼睛,嘴角翘着说:“所以现在是逮捕时间。”

回答他的是杰森扔到地上的烟雾弹和被杰森塞到怀里的冲锋枪。等迪克反应过来跟着射出勾枪时,杰森已经“飞”远了。

‘我可以把这个当成害羞了么?’

迪克掂量了下怀里的枪,有点想回他在布鲁德海文的公寓了。

在收拾完哥谭之后,能来点小甜饼最好。

——————————

“所以你真的不回大宅?现在才九点。”迪克吊在港口熄灭的灯塔边的楼梯上,看着下面忙着“收件”的哥谭警察们。“阿福准备了很多小甜饼和每个人的房间,如果你想和我睡一间也没问题啦。”

“你要是想和我打一架我也不介意。”杰森摘掉头罩坐在灯塔那圈窄窄的外延上,感受了一会夜晚的海风后带上头罩从高塔上一跃而下。

“我有别的事情。”

迪克欲言又止的看着杰森落地后从不起眼的地方拖出一辆摩托,扭头朝自己这边扭头看了会儿,然后干脆利落的骑上车离开。

[明天见。]

迪克知道杰森是在说这个。

手指松开抓着的梯子,迪克后仰着从灯塔上跳下来,几个复杂的杂技动作让他成功落在刚刚杰森的落地点。

他站直了身体看向杰森离开的方向。

“﹏需要我来接你么?夜翼少爷。﹏”通讯器里忽然响起了阿福的声音。

“不了,我今天回布鲁德海文。”迪克转身往他藏机车的地方走,“我有点别的事情。”

【忽然就不想明天见了。】

————————————

当迪克打开公寓吊灯时,他意料之中的听见了窗户拉动的声音。迪克脸上挂上了浅浅的笑,抬手脱掉装备把他们塞到专用地,穿着条裤衩就往那条窗缝走过去。

然后他成功的听到了杰森微弱的吼声——从一个卡在他窗缝的纸杯里。

“你他妈快去穿衣服!”杰森气急的声音从那个画着夜翼标志的纸杯*里传出来,但是一点压迫感都没有。

‘难道音量决定小翅膀的气势和威慑力么?’

迪克就当没听见,自顾自的拿起那个纸杯有些坏心眼的伸手拨了一下那根崩紧的黑色绳子。

杰森坐在对面公寓楼顶听着纸杯里传来的杂音,看着那个突然回来还裸着上半身[好吧,是接近全身]倚着窗台向他挥手打招呼,甚至笑容灿烂的家伙只觉得一股火憋着又发不出。

自己做的传声筒,还能把绳子剪了不成?

“喂,”杰森扯了扯绳子,迪克会意的把纸杯拿到耳朵边,“为什么...回来。”

本来就这个距离来说,普通的传声筒已经传不了声了,因为普通绳子的材质不能保持这么远的稳定震动,但这个特殊的传声筒是杰森14岁物理课的课外作业,用上了蝙蝠侠的用来升级勾枪时实验失败新材料——一捆特殊的绳子,细但不够韧。

于是在某个下午,这捆绳子被迪克找毛线时从蝙蝠洞的某个角落里翻出来,和杰森一起做成了这个传声筒。

所以即使两个人隔了有几十米,迪克依旧能清楚的听见纸杯里杰森声音的异样。迪克笑得更灿烂了,手指拨了两下绳子示意杰森自己要说话了。

“所以你感动么?”迪克倚着他的阳台,裸露的皮肤感受着夜晚微凉的风,“我可是你一转身就赶回来了。”

‘不,一点都不......’杰森眼神飘忽的滚着他放在一边的头罩,在心底默默吐槽。侧头看着远处灯光,杰森听着纸杯里迪克刻意上扬的尾音撇嘴,手指摩挲两下头罩上的划痕,有些漫不经心的等着迪克发结束信号。

‘我不想听你说这些。’

“......look at me。”迪克忽然放低的声音唤回了杰森的思绪。

杰森转过头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穿上浴袍的迪克,伸手抚上被面罩遮住的下眼睑,指尖轻拨绳子表示自己正听着。

“我不是蝙蝠侠,而这是我们的秘密线路。”迪克顿了顿,“这是我们都认可的交流方式不是么。”

杰森翻了个白眼,用力扯两下绳子当迪克听他说话,但是迪克回拨了三下表示拒绝。

“我猜你肯定在想‘这人还要废话到什么时候’,”迪克举起了他的手机,“所以,在等待我说完废话之前要不要吃个披萨?”

杰森眉头挤出个八字,对于迪克的邀请有些疑惑。

‘他要做什么?’

“好的,回答是yes。”

“你没有遵守规定!”杰森瞪大了眼睛,冲着纸杯大吼,还有种把手里的纸杯话筒给扔到迪克脑袋上的冲动。

迪克自顾自的拿着手机飞快的下单,“OK,现在来谈正事。”

“我们都违反了规则,杰森。”迪克拨了两下绳子让杰森说话。

“......那不一样,dick face。”

迪克觉得他听见了杰森咬牙的声音。

而杰森说完这句话后,纸杯里就安静了起来。迪克抿起嘴角伸手扯了两下绳子,等了一会才等到两声听起来很不情愿回拨。

‘至少没扔?’

迪克有些无奈的扯起嘴角,浅浅的呼出口气,用肯定的语气说:“但是这种违反,并不碍事。”

“我相信你,正如你相信我。”迪克的话让杰森准备扔话听筒的手一顿,“而且今日事今日毕。”*

杰森伸手摘下了面罩,仰起头对着没有星星的夜空笑了一下。手指勾三下绳子,杰森看着那个被红蝙蝠遮住的罗宾标志深呼吸了一口,然后迪克听见杰森说:

“开门或者我走窗户。”

————————————

是说杰森本来打算明天再和迪克谈关于枪的事情,但是迪克并不想等。

————————————

小剧场:

当迪克和杰森收起传声筒吃披萨时,看着芭芭拉现场直播的达米安没得感情地说:“陶德难道不知道他的声音很大么?”

提姆淡定的说:“给他留点面子,看在芭芭拉演技出众的份上。”

芭芭拉拔高了音调:“嘿,如果不是我,你们能知道迪克那道窗户缝是拿来干嘛的?”

评论(8)

热度(143)